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龙潭:这所学校选派多名教师到广州市花都区跟岗学习

2024-04-09 20:59:07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4月9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第一小学8名教师到广州市花都区风神实验小学开展为期一周“跟岗学习”活动已进入第二天。

  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教学研讨、观摩听课、同课异构等方式进行。活动中,老师们相互交流、相互沟通,通过专家引领、探究学习等形式,教学环节由浅入深,让学生在轻松愉快中学知识,实现了眼、手、脑并用,收到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了学生的基本知识和综合能力,助推了跟岗教师学科教学素养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选派的8名教师中,彭兴春(学校副校长)负责活动协调、左丽(学校办公室主任)参加该校的语文教研组活动、肖成梅(学科骨干)学习科学课程设置、郭周邦(学籍管理员)学习信息科技课程设置和信息素养课程的开设情况,吴廷霞(学科骨干)与该校教师熊淑贞就一年级数学《摆一摆,想一想》开展同课异构,杨帆(学科骨干)与该校教师陈静就三年级英语《May I have some grapes?》开展同课异构,邹鹏(学校通讯员)对每天的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期间,将参与该校的语文科组教研、音乐科组教研、美术科组教研、体育科组教研活动,该校还就教学、德育、少先队、学校管理进行经验分享。

  下一步,龙潭街道第一小学将抢抓东西部协作帮扶东风,不断完善跟岗学习机制,补齐学校办学短板,探讨适合龙潭教育发展的规律,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开创龙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态势,全力以赴办好家门口学校。跟岗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会把花都区先进的教育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运用于教学实践,为推动关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邹鹏)

  责编:王琪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