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青少年心理疏导关爱活动

2024-04-03 10:59:00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4月2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勇勇,龙潭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张亚林,西龙村驻村干部、龙潭街道中心小学和关岭柏月艺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西龙村王兰兰(化名)家中联合开展心理疏导关爱活动,为孩子解开学习和家庭教育的后顾之忧。

  活动中,王荩悦与该生进行简短交流后,采用绘画的形式打开和该生的沟通渠道。从孩子的画面分析了解到孩子的心理需求和孩子当下处于相对被动的心理状态,需要来自家庭的支持和陪伴、欣赏和赞美。通过以画为媒,找到了该生辅导的方向及家庭教育中的突破口。交流中,王荩悦勉励孩子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以乐观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来,按时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王荩悦还表示会来携手她释放学习、生活和家庭的压力。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缓解了接受辅导的学生及其家长的心理压力,更提升了他们对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孩子家庭收获满满。并表示今后会在生活中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了解孩子真正的想法,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

  近年来,随着未成年人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受到家庭与社会的重视,家庭心理健康辅导服务需求逐渐增大。龙潭街道中心小学高度重视辖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已经计划在学校组建心理健康辅导社团,诚聘具有心理辅导资质的校外兼职人员到校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助力孩子在校健康、快乐成长。

  据介绍,王荩悦系关岭柏月艺术中心创始人、儿童绘画心理高级指导师、绘画心理分析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从事家庭教育及学生心理辅导工作5年有余,该机构常年对家庭教育及儿童心理开展公益辅导。(邹鹏)

  责编:彭会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