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举办中小学校长及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2024-03-30 14:29:30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3月30日,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梁红梅,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教授郑燕林,长春市第103中学校长袁波,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实验小学副校长辛礼一行4人到关岭开展2024年中小学校长及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光明出席开班仪式,县教育和科技局正科级督学、副局长陈寅主持开班仪式,同时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能够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目标投入到本次培训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

  黄果树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向龙及辖区中小学校长,关岭县各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心小学(中心校)、乡镇(街道)所在地小学、村完小、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教研主任),语文、数学教研组长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专家袁波和辛礼分别以《校长课程领导力与学校课程建设》《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案例分析》为主题开展培训。培训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问题剖析、政策解读、互动研讨等方式,深入分析当前的教育形式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指出学校管理干部必备的品质和能力。期间,还到龙潭街道第二小学开展入校指导。

  关岭自治县第一中学校长康飞说:“参加今天的培训,我的管理团队在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等方面都提升一个新的高度,为今后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还表示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推动关岭教育向好发展”。

  本次培训活动,参训人员提升了对领导力的认知,明确了自身的站位和职责。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新开端,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据介绍,培训专家袁波,曾先后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教师、省巾帼标兵、省骨干教师、长春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市科研名校长、科研名师,市优秀大学生、市骨干校长、市教学能手,全国责任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辛礼,吉林省骨干教师、吉林省教学精英、长春市骨干校长、长春市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长春市课改典型教师、吉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审专家。(邹鹏)

  责编:彭会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