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举办校园应急救护培训

2024-03-15 09:28:46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3月14日,由关岭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主办,关岭县示范幼儿园、百合街道幼儿园承办的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在百合街道幼儿园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分管安全工作副园长、卫生保健人员参加培训,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书记尹涛作培训要求。

  培训现场,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志成和花都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高巨洲通过PPT展示、真人模拟示范等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初级心脏复苏、气管异物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幼儿常见意外伤害紧急处理方法。现场还针对学校突发事故中容易出现的如运动受伤后如何快速止血、外出血紧急包扎、骨折固定、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尹涛指出,各幼儿园要切实增强做好应急救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纳入幼儿园常规管理,切实提高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率,有效增强娃娃们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织牢校园安全网。

  尹涛要求,一是要遵守培训纪律。参训人员要认真做笔记,严守培训纪律,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培训活动中去,确保培训活动有序、正常开展。二是要严守安全底线。各幼儿园要细化园内安全管理 ,学会园内简单安全救护常识,确保幼儿在园健康、快乐成长。三是要增强发展意识。参加培训的各位园长、保健教师要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所学得到的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确保幼儿在园平安。

  当天,尹涛还到花江镇弄袍小学(教学点)、坡蝉小学(村级小学)、太平小学(村级小学)、木工小学(村级小学)和顶云街道龙洞小学调研学校管理工作,并就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同课异构、集体备课、连片教研活动开展、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学科教师匹配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邹鹏)

  责编:彭会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