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三八节,教育系统活动精彩纷呈

2024-03-09 15:58:19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3月8日,关岭自治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八”节系列活动,活动寓教于乐,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关岭县女教职工乐观向上、积极奋进的风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龙潭街道落叶新村坪寨瀑布广场,县教育和科技局、龙潭街道办事处、龙潭街道卫生院的女职工们联合开展“三八”节活动,现场带来了“少数民族服装走秀”“贪吃蛇游戏”“抢凳子游戏”“抱团游戏”“拔河比赛”,对参加游戏活动获奖的女职工,分别发放小礼品,搭建了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提升了女性同胞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龙潭街道第一小学,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阳春三月 不负芳华”书信关爱活动、“书香三月 熠熠芳华”读书分享会、“暖情三月 致敬芳华”退休教师座谈会、“温情三月 魅力芳华”感恩系列活动、“暖春三月 绽放芳华”巧手展风采活动。学校还通过致全体女教师的一封信等方式,为女同胞们送去最美好的祝福。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在这次“三八”节活动中,不仅欣赏到学校师生们的艺术作品,还体会到活动带来的快乐,释放了压力,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同事的温暖。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扬集体的智慧,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关索街道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为女教师献花、运动换位、气球传杯、套圈圈、插花等活动,提振了女职工们干事精气神,增强了教师间的团结合作意识。活动既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既锻炼身体,又陶冶了情操,既增强女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又提高了女教职工的工作热情。

  花江镇中心小学,大课间期间,全体同学欢聚操场,向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还选派学生代表向全体女教职工敬献鲜花。一朵朵鲜艳的玫瑰花饱含了孩子们最诚挚的谢意与祝福!

  坡贡镇中心学校,举办2024年“三八”节团建活动,进一步丰富女教师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女教师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

  关岭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三八”节表彰活动,为女教师们送去了美好的节日礼物。

  当天,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均以不同的方式开展“三八”节活动。有的学校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方式,号召班级学生给妈妈、给女性老师来一次暖心行动,一张暖心的贺卡,一份出色的作业,一封感谢的信,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回报她们的辛勤付出,让学生心怀感恩,快乐成长。( 邹鹏)

  责编:彭会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