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龙潭街道第一小学多形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2023-05-11 16:23:58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5月11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第一小学多形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主题班会上,有的班级通过儿歌演唱方式向孩子们介绍地震知识;有的通过观看震后图片、视频,帮助孩子们了解地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有的班级还向孩子们介绍了泥石流、洪水、台风、火灾等应急自救常识,让孩子们掌握自然灾害的危害及科学避险自救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的课间活动,学校少先队大队在国旗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地震、地震的危害、如何防震减灾以及灾后自救互救技能的掌握和出现动物兴奋异常、抑制型异常、生活习性变化等预兆时,学会利用预警时间紧急避震。同时还要求大家知晓在不同环境下紧急避震的要点。

龙潭街道第一小学副校长管安立说:“学校开展系列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师生的防灾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学校综合减灾能力。同时还希望孩子们返家后当好家庭防震减灾宣传员,全面提升学生家庭的防震减灾意识,营造了平安、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通过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孩子们深入了解了自然灾害对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提高了遇到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应变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到目前,该校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标语时长达100余小时,悬挂宣传横幅1条,累计召开主题班会50余节,转发微信群信息(防震减灾宣传资料)40余条,受益师生2000余人,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邹鹏)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