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龙潭街道各学校多形式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3-04-15 00:28:20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连日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各中小学(含民办)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多种形式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龙潭街道第一小学,该校诚邀了关索派出所干警到校开展网络安全、法治宣讲活动。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让学生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助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在主题班会上,老师们通过PPT展示,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安全是什么,并现场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还向学生介绍了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和组织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小学生如何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等,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龙潭街道第二小学利用学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还通过班队活动、黑板报、手抄报评比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

据了解,龙潭街道辖区内的龙潭街道第一小学、龙潭街道第二小学、北口小学、岭岗小学、杉林小学、关索幼儿园、关岭文峰学校(民办)、关岭岭南中学(民办)、关岭华梁学校(民办)均以同样的方式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截止到目前,上述学校均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标语时长达30余小时、累计悬挂宣传横幅4条,开展国旗下讲话8次,召开主题班会90余节,受益学生4000余人。营造了人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邹鹏)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