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县龙潭街道第一小学开展校园美食活动

2023-04-07 18:08:09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劳动与分享的快乐。4月7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第一小学开展了“我是劳动小能手•美食分享人人会”校园美食活动。

该校五年级(7)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配合下,准备食材、认真制作美食,展现了自己的厨艺,并将制作的美食带回学校展示分享。在美食制作过程中,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拉近了学校教师与教师间距离,还增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达到劳动带来快乐、劳动带来幸福的目的,提升了学生在校学习的幸福感。

在班主任老师张雁鸿简单介绍“洋芋粑”的制作过程后,孩子们都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美食摆放在桌上,香味弥漫整个教室。有香脆可口的炸食、解腻的清甜水果;有诱人的卤料;有解渴的饮料……。孩子们还纷纷上台分享了“花江剪粉、关岭裹粉、关岭凉粉、菠萝炒饭、关岭牛排、碰碰鸡、西米露、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炒肉、芹菜炒牛肉、关岭豆沙粑、关岭饵块粑等美食简单制作过程,吸引了数十名教师和数百名学生前来观赏、品尝,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还现场学会了“洋芋粑”制作。

该班学生王景浩说:他准备的美食是菠萝和火龙果,他还告诉大家他上街购买时询价、谈价以及买回来后剥皮、洗、切并打包等过程。

据该校总务主任刘妮介绍,学校1-6年级共计四十一个班级将在近期通过开展美食分享、清洁卫生、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传统工艺制作、家用器具使用与维护等劳动教育实践技能主题活动,为接下来的2023年县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技能竞赛储备参赛人才。

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营造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而且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操作能力,也彰显了“棵棵小榕树、人人放光彩”的办学特色。( 邹鹏)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