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龙潭:学雷锋活动月,这所学校开展这些表彰活动

2023-04-03 16:36:40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自3月5日以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期间,通过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学雷锋手抄报、绘画、“学雷锋标兵”先进个人评选等活动。在课堂上,老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雷锋的生平和助人为乐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知晓雷锋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有的班级通过唱一首有关雷锋的歌曲、讲述雷锋的故事、诵读雷锋名言、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活动,学会以雷锋为榜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会感恩、懂得互助,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据统计,活动期间收到“雷锋精神代代传”活动手抄报500余幅,绘画作品400余篇。经过学校评审组、学校办公室的综合量化评选,四(7)班李鑫然、五(2)班黄子坤等5人荣获手抄报评比一等奖,四(6)班令狐媛媛、四(7)班黄家萱等9人荣获二等奖,四(5)班付旭东等12人荣获三等奖;三(2)班康苪莹等3人荣获绘画一等奖、三(3)班赵梓萱等5人荣获二等奖、二(2)班黄文欣等6人荣获三等奖。其中一(1)班卢天源、二(2)班张淼钦、二(3)班杨玉淳、五(4)班常诗涵被学校授予“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当天, 五(4)中队代表通过国旗下微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龙潭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龙潭中心小学校长韦恩权为获手抄报、绘画一、二、三等奖的先进个人和“学雷锋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还为本周荣获卫生流动红旗的一(4)班、二(4)班、二(5)班、三(2)班、四(5)班、五(7)班、六(5)班颁发流动红旗。(邹鹏)

统筹:刘禹涵

责编:杨婷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