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自治县开展“送课下乡暨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2023-03-31 12:58:40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3月31日,关岭自治县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片区(小学段)“送课下乡暨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龙潭街道第二小学举行。

 

据介绍,第一片区(小学段)有龙潭街道第一小学、龙潭街道第二小学、关索街道第一小学、关索街道第二小学、关岭县实验小学。期间开展了小学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音乐、体育、美术六门学科同课异构活动,其中小学音乐和体育选派两名教师参赛,其余学科选派三名教师参赛。

赛场上,他们的课堂设计新颖、师生互动良好。同学们完全被老师精心设计的课堂吸引住了,同学们有的时而凝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头微笑,时而举手提问,整堂课完全交给了学生,处处体现了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在评课环节,专家组对照优质课评课标准,分别对参赛六门学科的示范课做了点评,肯定了老师们对新课标的落实以及课堂学习活动的灵活运用,并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互动引导、课标把握等方面剖析了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帮助教师通过自我反思引领专业成长,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同课异构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还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又增进了龙潭街道与关索街道教师间友谊,实现“骨干引领,资源共享,共促成长”目的,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良好效果。(邹鹏)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