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责任督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8 23:48:10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3月28日,关岭自治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责任督学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和科技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和科技局副科长级督学罗绍鹄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县各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学校)分管负责人、相关幼儿园责任督学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的通知、《关于做好关岭自治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档案资料建设》的通知,并对幼儿园责任督学开展督导及资料建设工作进行安排,现场还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相关业务工作进行培训。

罗绍鹄指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档案是迎接国家、省、 市督导评估的一项重要内容。局机关各股室、各中心小学(中心校)、集团园、幼儿园必须高度重视,要确定档案整理时间表,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切实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抓早、抓实、抓好。各乡镇(街道)、中心小学(中心校)要统筹推进,对照《任务分解表》,对辖区内各幼儿园档案资料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查缺补漏。

罗绍鹄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中心小学(中心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验收工作。二是开展工作要注意方法方式,想方设法补齐学校硬软件设施短板,并依据《贵州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对照《任务分解表》收集整理完善档案资料。三是严格督导督查机制,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确保教育督导“带电长牙”。(邹鹏)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