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第六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西秀区举行

2019-09-29 13:31:48 作者:佚名 来源:安顺日报

   9月27日,以“精彩西秀·黔程安顺”为主题的第六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西秀区虹山湖旅游景区举行。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把旅游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因势而谋、因地制宜,以景韵城、城景互动,全力加快景区建设、全力打造城市景观、全力完善服务配套、全力提升文明形象,全面推进产城景一体化,让城区成为景区的会客厅,景区成为城区的后花园,使安顺真正成为让人流连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1.png

  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旭讲话。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旅游报社原社长、总编辑高舜礼发言。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张乃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以及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同志,安顺军分区司令员,安顺学院、安顺职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吴刚平主持。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并作文化旅游推介。

1.png

  陈训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帮助支持安顺旅游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安顺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省直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文化旅游综合性产业作用,不断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注入新鲜活力,持续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建设富美安顺的重要支柱产业。这些年,通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持续推进优质旅游稳步发展,持续推进旅游脱贫深入开展,持续推进文化旅游加快融合,安顺旅游跨越了过去单一型、粗放型、同质化的发展阶段,在新时期逐步显现出产业集群化、业态多样化、互动体验化的发展态势,走出了一条具有安顺特色的文旅融合、提质发展之路。

  陈训华强调,办好一届大会、打造一批精品、推动一批产业、促进一方发展。作为安顺主城区,西秀区立足优势、盘活资源,不断集聚全域旅游资源,创新旅游活动内容,以空间全景化、体验全时化、休闲全民化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为方向,优化旅游供给体系,提高旅游供给质量,引领城市品质化、个性化、特色化发展。全市上下要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旅游发展新跨越,以新举措提升旅游发展新动能,以新目标开启旅游发展新篇章,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安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郑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顺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机遇,不断探索助推安顺旅游快速、优质发展的新动力,全市旅游产业呈现规模扩大、转型加快、品牌彰显、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安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建设多彩贵州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大局中继续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争做贵州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

  高舜礼在发言中说,安顺市、西秀区在全域旅游推进中,把“求真务实”贯穿在全过程和每一项工作中,统筹宜居宜游,夯实产业基础,狠抓存量盘活,着力提升竞争力,强化组织保障,在不断地革新、创新、出新,工作走向实际、走向融合、走向纵深,对全国市县一级具有现实的启示意义。相信按照这个路子走下去,旅发大会一定会收到“办好一届大会、打造一批精品、推动一批产业、促进一方发展”的成效,安顺市、西秀区一定会赢得全域旅游的大丰收。

  会上,陈训华为安顺十佳特色美食、安顺十佳特色酒店和安顺文化旅游义务讲解员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副市长廖晓龙向第七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经开区授旗。会议即将结束时,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金鸡农庄农旅主题园、研学旅游基地邢江河湿地公园科普馆、全域旅游示范小镇旧州古镇、山里江南美食文化园、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项目、安顺(虹山湖)旅游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观摩。

  省内外知名旅游界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市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自治县、区党委(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政府(管委会)分管旅游工作的负责同志,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旅游行业协会、市重点旅游景区和有关旅游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