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贵州安顺:谱写“交”“旅”融合新篇章

2020-06-17 13:23:25 作者:张克尚 王雪峰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张克尚 王雪峰)热情的夏天,是安顺最美的季节。龙宫五颜六色的夏花绚烂,点缀大地的秀美,渲染人间的风景。脚步不能到达的风景,心梦可以到达;心梦不能到达的风景,交通可以到达,带你追寻诗和远方。因为一条康庄大道,让我们对远方有了期待!

连日来,按照安顺市委、市政府借助安顺优质的交通产业与龙宫禀赋的旅游资源,黄果树旅游区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多渠道、多路径探索国企转型与交旅融合发展之路。

5月21日,贵州安顺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安顺交旅集团”)在龙宫景区挂牌成立,标志着安顺交通旅游翻开新的一页,将载入安顺改革与发展的史册。

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得冲刺。安顺探索推动交通与旅游资源打捆一体化发展,交通支撑旅游服务、旅游反哺交通发展的协同模式,努力实现交通运输与旅游开发良性互动,谱写“交”“旅”融合助推安顺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据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主任汪贤勇介绍,依托黄果树旅游区秀丽的瀑布溶洞风景,安顺先行先试,相互补齐交通与旅游发展的短板,以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为契机,带领龙宫景区稳中求进走出困境,全面推进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沿途走来,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打通游客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才是交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至高境界。安顺市交通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董事长吴宏建表示,交旅融合后,将整合旅游与土地资源,加强与金融证券协调,强化融资渠道,撬开制约交通旅游发展的桎梏与瓶颈。合理分布交通旅游配套设施,构建游客更加便捷高效的“快进”网络,为游客节省时间成本。把握旅游“七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养),构建游客更加舒适的“慢游”网络,用活路域资源,让客人感受路域文化的人文风情。创新交通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新的出游选项,做好游客的“选择题”。

安顺交通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无论是高铁火车,还是沪昆高速、320国道等过境公路。这些铁(铁路)、公(公路)、机(机场)的颜值,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得天独厚,航线动线依山傍水,游客商人一路前行,养眼的都是山的苍翠和水的神秘。放眼望去,大片农田与青山被交通脉络一分为二,一边是青山绿水,一边是乡村田园。可谓是车在山中行,人在画中游。

当前,交通旅游融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从思想上转变,市场上分析,产业上发展,活力上增强。助推交旅融合,将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打破地域观念,借助交通硬环境,强化旅游软开发。营造浓厚消费环境,逐步引导游客打消快餐消费短时停留理念,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旅游,就是与大自然的对话,犹如演唱一首歌,每一个音符都是一股跃动的激情,诉说着一个精彩的故事。讲故事不难,讲好故事才是重点。如果真切挖掘出新兴旅游市场的红利,交通旅游融合的故事会更动人。长路漫漫,旅游作伴!回首间,一条条通往游客的心路,交通旅游的故事才让我们一次次深感参与者的从容、阳刚与豪迈。起步了,朋友!远方的远方,其实并不远……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